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

你好,世界

当你翻越长城,你才算是能对整个世界说你好。无论在你的第一印象中墙外的世界是什么样,你越过了长城,你才算是完整地访问了国际互联网。正是国际互联网,让整个地球从未有像今天一样紧密的联系在一起。


翻墙,似乎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刚需,你可能抱着以下目的翻墙:
上Instagram追星、与香港抗议者、台湾独立运动支持者、辱华者展开一场口水战(或是声援他们)、购买更便宜的产品、追在国内404的动漫、想看看国外的新闻,顺便学学英语、在不受管制的上键政一波、上Google学术查国外论文。
当然,随着墙越来越高,翻墙的技术也不断提高,方法也越来越多。早期的socks、l2tp,pptp早已湮没在历史之中。现在的你,可能通过以下方式:
Google play上的蜜罐VPN、国内的合法并严格审查的外贸VPN(路由器)、国内某程序员自己偷搭的VPN
或者是
赛风psiphon3、自由门、VPN gate、shadowskcks(rr)、v2ray、wireguard、goflyway
如果你对安全性要求很高
也可能是
tor、i2p,使用sha256加密的ssr V2ray,或者用双虚拟机多重代理
的方式进行翻墙
常常地,你会有一些忧虑
翻墙是违法、犯罪吗?我会被请喝茶吗?我会面临什么指控
如何安全地翻墙以防止被橄榄(公安机关发现并请喝茶)
如何在敏感时期也能稳定地访问国际互联网?
我现在的VPN太贵、太慢、不安全、只能在PC/Android上使用,有更好的选择吗?
如何把我的Xbox/PS4/Nintendo Switch接入VPN?
Facebook/Twitter上反贼/粉红/键政党太多(难道墙外就是这样?),有什么墙外的优秀中文站点?
等等等等…
本blog呢,都会对上面的东西慢慢解答,并对每个名词都会加上超链接
你也可以关注我的Twitter:网络安全(法)小助手,文章也会同步更新
不论这个世界怎样,不妨向它说一声:你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